手把手教你申请魁省医疗健康保险卡- 太阳卡

太阳卡

魁北克医疗保险卡(La carte d’assurance maladie)是由魁北克医疗保险管理局(RAMQ-Régie de l’assurance maladie du Québec)提供,因卡的左上角有一枚太阳,而被广泛称作 太阳卡 (Carte-soleil)。RAMQ 是魁北克政府机构,隶属于卫生和社会服务部,负责管理健康保险、公共处方药及其他项目。

RAMQ 成立于 1970 年,为公民提供的健康保险卡 (carte-soleil) 覆盖了超过 740 万人。当持有 carte-soleil时,则享受免费的医疗保健服务。

健康保险卡可以为任何魁北克居民签发(包括加拿大公民、永久居民、在魁北克的临时的外籍人士(学签-未成年、工签、毕业工签、CSQ持有人)、在魁北克作为季节性工人的外籍人士、获得教育部奖学金的学生或培训人员、以上工人或培训人员的家属)。在魁北克出生的新生儿则无需申请,出生医院登记后,太阳卡 会自动寄到指定魁省地址,有效期一般为8年。

疫情前,太阳卡 的申请一直是需要携带各种身份材料前往RAMQ服务台办理,疫情期直至现在,不论是首次申请、续卡亦或是丢失补办,均可以online申请,操作也简化许多。

那么,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申请?

首先,登陆RAMQ网站:

https://www.ramq.gouv.qc.ca/en

选择自己的情况:

太阳卡

本次以工签人士为例:

太阳卡
魁北克健康卡
魁北克健康卡
具体划分哪种身份
魁北克健康卡
工签持有人需要提供工作许可大签+工作合同,offer,上面需标明工作的开始及结束日期
魁北克医疗保险
填写个人信息
魁北克医疗保险
家庭住址,电话等
魁北克医疗保险
是否有其它一起来魁北克的家庭成员,配偶或子女或父母
魁北克医疗保险
如有,进行添加,会相应填写他们自己的信息页面
魁北克医疗保险
是否之前有过太阳卡,首次申请就写NO
魁北克医疗保险
基础信息,最后确认工签种类(封闭式还是毕业工签)
carte d’assurance maladie
按要求上传工签扫描件
carte d’assurance maladie
carte d’assurance maladie
最后double check所填信息

确认无误,就可以send申请了,等待处理即可,目前处理时间为60天,如信息错误或信息不完整,RAMQ会联系申请人。

移民最新成功案例



Categories: 移民相关

Tags: , ,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